阿赤子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
醒来后,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。


我坐起来,甩了甩头不打算继续想下去。


“唔。”


循着声响看过去发现发现苏沐秋还没醒,我笑了一下,下床换好衣服,打算给这家伙买点吃的,昨晚通宵刷boss,也是有点饿。


“叶修?这么早就下来了?不多睡会儿吗。”


抬手和老板娘打了个招呼“不了,有点饿,我去买点吃的。”


“早饭吗?我给你买好了呀,喏,桌子上呢。”沐橙从旁边的楼梯上走下来,笑嘻嘻的说了一句。


我走过去看到桌子上放着一碗豆浆和一根油条笑了一下“沐橙你这丫头,又把你哥忘了啊,真是。”摇了摇头,打算出去再买点,正好出去走走,从醒来就心上有点不舒服。


夏日的上午连空气都是灼热的,房间里没开空调有点热,有汗水从我额上滑落,我抬步走了出去,炙热的空气微微模糊了我身后老板娘和沐橙脸上的表情。


“我天,真的太热了吧,今天得多少度啊。。。”这种天气我真是想不开才要出去。


“宅男就要有宅男的样子嘛,你说说你,还出去散步。。。”老魏葛优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,懒洋洋对我说了一句。


“大白天不去训练,躺着享受好意思吗,啊?沐秋呢,不会是还睡着吧?”我上楼的时候问了他一句。


“我这不是就吹一会儿吗?唉唉。小唐说有boss刷新啊,我过去了,你赶紧来啊。”


他避开了沐秋的问题。


我在原地站了会儿,可能有点中暑,头晕乎乎的。今天,要不然就休息一天吧。


“阿修?你回来了。”


“我回来了,给,你的午饭。吃完下楼来啊,老魏说有boss刷新,你去沐秋大大吃完饭去帮个忙呗。”把饭递给他,我又躺回了床上,


“你不去?”


“有点头晕可能是中暑了,我躺会儿,好了就下去。”头真的很晕,昏昏沉沉了,我也没听清沐秋的回答,睡了过去。


醒来就已经是傍晚了。我躺在床上想抓住刚刚梦里的那个人,却好想又什么都没有。


坐起来,发现空调已经关了,窗户却是打开着的。是沐秋吧,我犹豫了一下,走到窗边,傍晚的风很柔和,没有上午那么热烈,来的刚刚好,仿佛是梦一样。


下楼看见老魏和包子在训练,随口问了一句沐秋在哪儿不出意外没有人回答我,倒是沐橙问了我一声身体怎么样了。


“嗨,能有什么事儿,就有点头晕,睡了一下午这不没事儿了吗。”我冲她笑了一下,找到自己位置,开机登上了游戏,没有看到沐橙欲言又止的表情。


没打一会儿,有人拍我肩膀,回过头看见苏沐秋站在我身后,刚想说话,他却把食指放在嘴前。



我看懂了他的意思,没说话,和他走出了训练室。


“怎么了啊这是,沐秋大大,把我叫出来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?”靠在楼梯间点了一根烟,升腾的烟雾挡住了沐秋的脸,我皱了皱眉,还是把烟掐灭了。


“怎么灭了?”苏沐秋走过来,坐在楼梯边。


“。。。突然就不想抽了。”


“呵”他笑了一声“没什么,就是想问一下你,阿修,你觉得你现在开心吗。”


灯光有些昏暗,明明我们离得这么近,却又让我感觉我可能下一秒就要失去他了。


我慌了一下,伸手抓住了他的手。


定了定神,我回答他“你这是想走文艺路线?”本能的,我不想回答他的问题,打算敷衍过去。


“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吧。”他好像叹了一口气,可他明明是笑着的。


“。。。”


“。。。”


沉默在我们之间蔓延。


“阿修。。。”他牵住了我的手。


“。。。该回去了,我副本次数还剩两次。。”我扭头想走,但是没有放开他的手。


“阿修。。。”他又叫了我一声,我感觉到他的手在用力。


“。。。很开心啊。。。有。。游戏打,有朋友,有冠军。。。还有。。你。。我怎么能不开心呢?你不要再问我这种问题了啊。”我不想去看他的脸,低下了头。


他站起来把我抵在了墙上,我们在狭小的楼梯间拥吻。


老板娘说要请吃饭,说是还没为中国队夺冠庆祝一下。


我们就一众人跟着去了,沐秋说黄少天之前约他有点事儿就不去了,这小子,什么时候和蓝雨的剑客关系这么好。


“老大老大老大,你吃这个,好甜啊。”


饭后的果盘有芒果,包子给我切了一块,我愣了一下,放下了叉子。


“包子你忘了吗,我对芒果过敏啊,怎么吃。”


“啊?可是老大你。。。”


“砰”


包子话还没说完,就被打断了,刚才还热热闹闹的桌子上顿时安静了下来,众人看向了发出声音的地方,沐橙刚刚似乎是吧杯子摔倒了地上,低着头,没有说话。


“额。。。不就是摔了个杯子吗,一会儿结账的时候赔一下,没多少钱啊,大家吃完了就走呗。。”


“是啊是啊,收拾收拾,咱们走呗。”


老板娘和老魏一唱一和。


“我受够了。。。”沐橙站了起来“叶修,你什么时候能醒醒。。。”


怎么突然扯到了我身上,我眨了眨眼,有点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。


老板娘拉了拉沐橙,沐橙抬头看了我一眼,跑了出去。


我看到她哭了。


唐柔追了出去,我们也打算回去了,我在门口站着等他们,路过我的时候眼神都很奇怪,就连乔一帆也说了一句“前辈。。。”


然后呢?你说下去啊。


可惜他看了我一会儿走了。


晚上回房间的时候,沐秋已经回来了,大概是看出了我的郁闷,走上前来问我怎么了。我和他说了晚饭时发生的事情,又说了白天老魏和包子对他的态度。


“老魏大概是还怪我上次抢他boss的事儿吧,包子嘛,你知道的,脑回路神奇。”他笑了一下“我还以为多大点事儿呢。”


那沐橙呢?


我没有继续追问。


“你今天呢,没被那个剑客吵死?”我转而问起了别的事情。


“你觉得呢”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看向了我。


我觉得我中暑一定还没好,我的头又开始晕了。


甩了甩头,我也看着他“我觉得你玩的一定很好,但是肯定没有和我在一起开心。”我好像笑了一下。


“嗯,很好,但是没有和你在一起开心。”


我又睡了过去。


半夜被梦惊醒,刷的坐了起来,我好像梦到了沐秋出了车祸,梦到了一个没有苏沐秋的世界。


“唔”沐秋也坐了起来“怎么了,又做噩梦了吗?”


他抱了我一下。


“。。。没有。我不记得了。。。好像做了一个梦。”我握住了他的手“睡吧,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好。”


(码这张的时候一直在想梦醒时分梦醒时分。。。让我们点一首梦醒时分送给老叶!关于叶修的情况,幻觉人格分裂啥的都能解释,有几个小伏笔,虽然全是刀,欢迎扩列鸭)


评论

热度(12)